夜凉

陆雪琪|全职|仙古基三|夜白

【凡雪】晴空(3)

#现代梗,cp张小凡×陆雪琪【诛仙


--------------------

【3】

“小凡,下班去聚一聚啊!”

“是啊张哥,上次你都没去,这次可不能跑了。”

“哈哈,你张哥家里有天仙似的媳妇,还愿意跟你出去?”

“哎你怎么说话呢,不知道的还以为我想破坏人家家庭和谐呢。”

“还用你说破坏,小凡已经恢复单身一族了!”

“诶?什么时候的事啊?张哥你跟嫂子……离了?”

张小凡看着这个小他几届的学妹,正八卦地看着他等他回答。点头道:“是啊,离了。”

“怎么这样啊……”小学妹撇撇嘴,“还想认识认识嫂子呢——我认识M大风云一时的陆学姐——说出去多有面子!”

“哈哈哈……”

“那今天你更跑不了了,老地方啊,下班一起去。”

张小凡陪着笑摆手拒绝,“我就不去了,回家做饭。”

“你不是吧!她没搬走,怎么是你做饭?”

“额……总之我不去了,过阵子再说。”

“行行行,不过你可得准备好,到时候非把你灌醉不行。”

“滚吧你,把他灌醉你开车啊,我们还不直接撞树了。”

“老子也是有技术的人,撞你妹的树。”

同事们说笑着各自散去,张小凡站在窗边望着外面阴沉沉的天色,却不觉得压抑。今天做什么饭呢……他已经在想这些了。

“张哥。”小学妹梁盈神秘兮兮地凑了过来,小声问他,“你跟嫂子还住在一起?”

“嗯,是。怎么了?”

“你以前都没把嫂子带出来聚会过,我都没机会认识,你俩以后分开了我还去哪见学姐啊。今天我能去你家蹭饭不?至少让我混到一张合照吧。”

“认识她做什么,你俩工作也没交集。”张小凡诧异。也不是他不想把陆雪琪带出来和他们聚会,是陆雪琪自己不愿意掺和,但只要他喝多了或者回去太晚,她就要数落好久。

“我大学转系了啊,转之前和嫂子同系,她可是我的直系学姐呢。”

“你从文科转到理工科……不赖嘛。”

梁盈嘻嘻一笑,“运气,运气哈。哎……可以不?”

“好吧。”张小凡无奈点头,还是没想通,就算是直系学姐,那也只是转系之前而已,以后还不是没交集?

逛超市买了食材回家,身旁多了个聒噪的跟班。

说是聒噪,其实也没有那么夸张。只是张小凡和陆雪琪都不是多话的人,两人在一起时半天无话也不觉得尴尬,他早就习惯了那种宁静。

“张哥,等会儿给嫂子介绍我的时候,一定要强调我们只是同事关系啊,可别让嫂子对我印象不好了。”

“……我们本来就只是同事关系。”

“我不还是你学妹么,对了,我还是叫你学长吧。”

“……搞这么正经。”

“嘿,那不是显得我这个后辈比较尊重你这个前辈嘛,也免得嫂子误会。”

一再强调印象、误会什么的,弄得张小凡哭笑不得。“我跟她已经离婚了,能有什么误会。”

梁盈大惊,“你这是在暗示我吗?”

“……你闭嘴吧。”张小凡忍无可忍。

“我觉得今天似乎不是时候诶……好像快下雨了。不行我要速战速决,合照拿到手我就闪人!就这么决定了!有机会下次再来!”

“……”张小凡不知道该说什么了。

说话间两人已经到了张小凡家门口,梁盈此时又莫名紧张,站的离张小凡远了几分。

张小凡无语地开门,瞥她一眼,“进来吧。”

陆雪琪还没回来。张小凡看了看时间,七点了。

“你看会儿电视,我去做饭。”在两人平时留便条的地方看了看,没看到有陆雪琪的新留言,那应该是要回来吃饭了。张小凡一边嘀咕着都七点了按说也该到家了一边拎着食材往厨房走。

七点是新闻联播的时间,梁盈换来换去没什么好看的,只好看新闻。大约看了十分钟,觉得困得慌,眼皮渐渐开始打架,没一会儿就歪倒在沙发上。

陆雪琪回来的额时候,首先看到的就是这么一个年轻女孩在沙发上熟睡的场景。

她愣了愣,扯起一抹苦笑,低头看着自己从外面带回来的蛋糕,默默地拿回了卧室。

厨房里张小凡忙的不亦乐乎,甚至轻轻哼起了歌。他这是第一次尝试炖鸡汤,也不知道为什么,就想让陆雪琪大吃一惊,让她知道他的手艺也还是很好的。

陆雪琪靠在厨房门上,听着里面的动静,半晌,悄悄走开、

阴云密布的天空,积蓄了许久的气势忽然爆发,大雨倾盆而下,将窗外的景色交织的朦胧而阴冷。

她和张小凡交往的时候,很多朋友都觉得他们不会长久。但她是真想过能一直和他在一起的。结婚三年,她想要的婚姻,却完全看不到头绪,张小凡简直就像是没长大的孩子,她能做的都做了,但实在是很累。心都累了,也坚持了这么久,只能放手。其实只要他能意识到两个人的生活是少不了彼此,是需要两个人共同经营的,她再累也会坚持下去。但是她很遗憾。陆雪琪回头看了一眼仍在睡梦中的女孩,自嘲地笑笑。原来他从来没觉得少不了她,她真是……想多了。

也许朋友这几天催着她去相亲的事情,她是该考虑一下了。

晚饭准备的差不多了,张小凡以为陆雪琪还没回来,便准备给她个电话问问情况。手机在客厅茶几上,他一眼就看到了旁边沙发里睡着的梁盈,无语地上前叫醒她。“诶,醒醒。”

梁盈迷迷糊糊地翻了个身,半个身子落在半空,差点摔到地上,惊醒了。“额张哥,抱歉啊太瞌睡了,嫂子还没回来啊?”

“嗯……”张小凡下意识看了看门口鞋架,一愣,改口道,“回来了。”

梁盈一下子跳了起来,“不是吧那不是让学姐看到我在这儿睡觉?万一误会了怎么办我要赶紧解释啊。”

“……你怎么老想着误会,我都没想那么多。”

“我还是黄花大闺女啊我的清白名誉很重要!”

“你想多了。”张小凡白她一眼,准备去敲卧室的门。

“雪琪,雪琪?”

门没开,里面是陆雪琪平淡的语调,“怎么?”

“哦……出来吃饭吧,有个客人来了,找你的。”

“知道了。”

张小凡只好先去厨房盛饭,途径客厅又被梁盈咋咋呼呼地喊住。“张……学长,真下雨了!还下的不小啊!”

“谁叫你非要跟来。”

“看这架势估计还会打雷闪电呢。”梁盈咕哝了一句。却不想张小凡猛地顿住了步子,有些担忧地看着客厅的窗子。

“喂,方哥……诶是我,你在哪……呀那正好,你等会儿回的时候在张哥这里停一下呗,把我捎回家……你别误会我是来找嫂子的张哥有什么好看的啊……嗯嗯好嘞……那你到了给我电话啊……嗯拜拜。”梁盈很快找了个免费司机,挂了电话笑眯眯地想跟张小凡说什么,抬头却见张小凡不见了踪影,在她面前站着的,是一身素色家居服的陆雪琪。

梁盈愣怔。饶是早有心理准备知道这个陆学姐是百里挑一的大美人,今日一见,果然是所言非虚啊……

“找我?”陆雪琪淡淡地道。

梁盈回神,连忙使劲点头。“对对,那个……学姐,我叫梁盈,也是M大毕业的,10届。”

“你好。”陆雪琪顿了顿,神色淡然,“找我有事?”

“……其实也没事,我转系之前也是文院的,知道我们系有你这么一个学姐,一直挺想认识一下的……就是这样。”

“是么。”陆雪琪丢下一句意味不明的话,语气几乎没什么变化,听者却感觉到些许不安。

梁盈在心里叫苦不迭,这气场什么的差太多了啊,她好紧张啊,合照她还能开口吗?学姐真的不会用眼神杀死自己吗?顺便她又想到了张小凡,顿觉张小凡在她心里的形象高大了几分——能把陆学姐娶进门真是件非常值得得意的事情啊!

正在这时形象高大的张小凡再一次从厨房走出来了。似是察觉到客厅的气氛有些古怪,他疑道:“你俩在说什么?”

“正在跟学姐交流感情来着……”梁盈话一出口就觉得打脸,哪里交流了……

“小学妹挺有意思的。”陆雪琪似笑非笑地说着,起身往饭厅去。“饭盛好了?”

“……嗯。”张小凡看看陆雪琪的背影,再看看梁盈一脸惊恐的表情,更觉疑惑不解。

席间梁盈终于把自己的单纯的来意说了出来,说完心中一阵畅快。之前干嘛心里跟做贼似的。

张小凡是已经无力吐槽,默默地吃着菜。

陆雪琪笑了一下,依旧是淡淡的语气,“可以。”

当下梁盈也顾不得吃了,掏了手机就往陆雪琪身边凑,笑嘻嘻地说:“嫂子…额,学姐,你放心,我绝对不会到处招摇哈,我就是留个纪念,嘿嘿。”

“没关系。”

事实证明梁盈选择及时说出来意并早早照相是正确的,她对着照片傻笑了没几声,手机就响了。她看着号码,笑道:“接我的人到了,我得走了。”跟陆雪琪告别,陆雪琪微微一笑表示请便。张小凡陪梁盈出了饭厅,送她到门口。

“嘿张哥,我走啦。”

“赶紧走吧。”

“明白明白,我在这儿当灯泡呢是吧?想不通你俩干嘛离婚,看起来蛮好的嘛,好啦好啦明天见!”梁盈挥挥手,三两步进了电梯。

张小凡在门口愣了好一会儿。为什么离婚……过不下去了,就离了。

真的……过不下去了?

他回身关了门,慢慢走进饭厅。在她陆雪琪对面坐了下来,良久没有动筷。

陆雪琪却仿佛不在意似的,细细嚼着一块鸡肉,低声道:“手艺不错,看来不会饿死自己。”

笑话,他从小就会做饭了,只是有了她之后,就懒得做饭了……他本想这么回答,却说不出话来。

“汤的味道也不错。记得我有次做的鸡汤吗?盐放多了,没想到你还都喝了。后来没少喝水吧。”

“嗯。还吃了一根棒棒糖。”

“呵……”陆雪琪轻笑,“不过也比你上次做的糖醋鱼好,醋当酱油放。”

“手一抖就倒多了……本来没打算让你吃的,心想扔了算了。”

“扔了挺可惜的,就当那是独家秘制的口味了。”

“还独家秘制,拿不出手的东西,也就自己做着吃了。”

陆雪琪又喝了一口汤,仍旧淡淡地笑着。“确实味道挺好,可以拿得出手了。”

“比你还差远了。”

“跟我有什么可比的,以后你有的是时间自己做着吃,为了让自己满意,也会做得越来越好吧。”

张小凡默了默,道:“也许吧。”

“以后少吃速食,没什么特别的事还是回家做饭的好,现在外面很多东西不太干净。”

“哦。”

“鸡汤很好喝啊,你干嘛不……”

“雪琪。”

陆雪琪抬头看他,对方的神情严肃的让她也不由得一怔。

“我觉得……你……我……是不是……”张小凡纠结地组织着语言,不知道该如何表达。

“不应该这样是吗?”陆雪琪点点头,低头闷声吃饭。

随后再无一言。直到她吃完,丢下一句“等会儿我来洗碗”就走了。

他好像……不是这个意思吧。张小凡望着还飘着香味的鸡汤,郁闷地无以复加。


--------TBC---------


感觉把小凡写成了二傻子= =唉

评论(7)
热度(29)

© 夜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