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凉

陆雪琪|全职|仙古基三|夜白

【凡雪】晴空(4)

#现代梗,cp张小凡×陆雪琪【诛仙


--------------------

【4】

一道雪亮的闪电劈下,当空炸起惊雷,是夜,风雨交加,电闪雷鸣。

张小凡被轰隆隆的雷声惊醒,迷迷糊糊地翻了个身。过了没几秒,他猛地睁开眼,急忙下床,打开窗帘往外看。

隔着玻璃都能听到雷雨声,闪电不时地将世界染上亮光,他皱着眉站了片刻,终于还是下定决心去看看陆雪琪。

她一向怕打雷。

他知道这个,是两人结婚没多久。陆雪琪平素清冷淡然,少有什么主动的表现,但那晚她竟主动缠着自己,缩在他怀里说什么也不肯放手。张小凡本来觉得莫名其妙,还以为她是不是白天受了什么委屈,但听得窗外一声高过一声的响雷,陆雪琪便不停地颤抖,他才明白他这个一贯冷漠示人的妻子,竟然害怕打雷。

现在,也在害怕吧?

张小凡站在卧室门口,却又拿不定主意要不要进去。他想起了约法三章——这样算擅自进她的卧室么?

算了,雨停了就好了。他回身准备回去继续睡觉。

走了几步,张小凡认命似的叹了口气,再次转身,这次没有迟疑,直接开门。

因着闪电的缘故,房间里并不是一片漆黑,他很清楚地看到床上缩成一团的人,似乎还在轻轻发抖。

张小凡关上门,轻手轻脚且熟稔地走到床边,打开床头的台灯。

“雪琪……”

没有人回应。

张小凡拉开被子一角,正对上陆雪琪惊惶的表情和无助的眼神,脸上还挂着泪珠。

心像是被什么狠狠揪了一下,疼得不得了。

他坐到床边,又轻又慢地抹去她脸上的泪。陆雪琪仿佛失语了一般,愣愣地看着他。

张小凡低声说:“你别怕,我在呢。”

窗外雷声轰鸣,莫大的恐慌从四面八方涌入她体内,折磨着她。然而这句轻如呢喃的话,清晰无误地传入耳中。

“感觉怎么样?”张小凡摸摸陆雪琪的头,笑了笑。

“害怕。”陆雪琪轻声应了一句。

“我就知道。”张小凡说着,顺势在床上躺下,极其自然地共享了陆雪琪的被子,拉着陆雪琪的手放到自己胸前。“手这么凉。”

他是不是忘了,他们已经离婚了?陆雪琪默然地低着头,任由他似乎不满意似的,调整了一下姿势,继而揽上了她的腰。

“睡吧,乖。”

陆雪琪的头埋在他怀里,泪悄然滑落。

“哭什么啊,这么大的人了。”张小凡将她搂的紧了些。说来好笑,人前陆雪琪一向清冷,在自己面前,有时却任性的不像话。下巴支在陆雪琪的头顶,闻着她发间的馨香,是她惯常用的洗发水的香味,混着淡淡的奶油味。

……奶油?

张小凡奇怪地问道:“我怎么闻到了奶油味?”

“……”陆雪琪在他怀里沉默了一会儿,才闷声道:“买的蛋糕……今天你生日啊。”

细细的声音好似猫爪一般挠在他心上,说出的话却比这个声音更让他触动。

“本来想晚饭的时候拿出来的,结果忘了。没准备什么礼物,也不知道现在过了零点没……生日快乐。”

生日快乐。


“生日快乐,小凡。”

“额。”突如其来的道贺声让张小凡一时有些没反应过来,陆雪琪在他身旁坐下,怀里抱着一本包装精美的书。“比我记得都清楚。”

陆雪琪浅笑着说:“是啊,我关心嘛。”说着递了礼物过来,“礼物。”

除了他父母,一般也没人会特意跟他说一句生日快乐,他觉得男生过生日也挺没意思的,又不是女生,还要约几个朋友聚一聚什么的。陆雪琪是他第一个女朋友,这也是他们在一起后他的第一个生日。他记得他从没跟她提过自己生日的。

不管怎么说,就好像……心里所有的角落一下子被填满了那样,满满的都是开心。

但他只能笨拙地拥着陆雪琪,说不出一句感谢的话。


“轰隆隆……”

又是一声惊雷,陆雪琪紧抿着唇,下意识往身边的人怀里又蹭了蹭,感受着他的温度给自己带来的安心。她无比熟悉的怀抱,这恐怕是最后一次拥有了。只这一次,就让她再贪恋一次吧。

张小凡沉默了半晌,久到陆雪琪几乎快要睡着的时候,恍惚间突然听到他说:“我们怎么离婚了呢。”

过了许久,除了窗外雷声和雨声,以及两人浅浅的呼吸声,没再有什么声音。

是梦吧,陆雪琪想着,却又听得张小凡极轻极轻地说了一句什么,只是混着雷声,听不真切。


----------TBC----------


这一段本来是想写把持不住滚一滚的,想了想,离了婚的人……还是矜持一点吧,况且小凡心里可矛盾了【虽然没有写出他为啥那么矛盾但其实就是他太蠢了简直。



评论(4)
热度(29)

© 夜凉 | Powered by LOFTER